前幾天天氣晴朗,現在溫度驟降濕濕冷冷,像這樣天氣變化很大的春天,很適合拿透氣又保暖的蠶絲被來蓋,不會有過熱或過冷的情況發生,晚上睡覺能睡得安心?

蠶絲被到底樣清洗呢?又要怎樣保養才不會破壞高級柔嫩的蠶絲呢?

讓SparKlean絲碧淨專業洗衣來告訴你??

秘訣在這裡↓↓↓

??  3不要1要

✖避免太陽直射和長期曝曬

蠶絲蛋白容易因為紫外線的直射,導致纖維斷裂失去保暖的特性,可以放在陰涼通透處曬,視當天天氣狀況曬1~2小時左右,正反面都要曬到,曬完後可以用雙手輕輕拍打,讓蠶絲被保持蓬鬆。

✖避免放入真空袋中和重壓

真空袋雖然能大大提升櫃子存放空間,但是容易讓蠶絲纖維擠壓導致變形,最後蓬鬆度和保暖度下降,所以請不要使用真空袋來保存蠶絲被!

長期存放可使用防塵收納袋,並放置陰涼乾燥的地方。

✖清潔不可直接丟到洗衣機水洗和乾洗

蠶絲被放入洗衣機清洗,容易讓蠶絲結塊縮水,另外乾洗無法有效去漬,還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用清水或專用洗滌劑針對弄髒的地方搓洗即可,洗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或是低溫烘乾。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洗滌,請交給專業的洗衣店幫您處理~

✔定期更換被套

上述中蠶絲被在清潔方面有一定的困難,因此日常使用中更換被套成為關鍵,如果被套長久不換,上面沾染的濕氣和油脂容易讓被胎(蠶絲)細菌滋生,久了就容易長黃斑、霉班,7~10天就要換洗一次被套,保護蠶絲被的同時睡覺蓋得更安心~

?會呼吸的蠶絲被是家中保暖的好幫手,請溫柔的善待與護理,它也會回報暖暖的擁抱包覆您冬天冰冷的身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