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製品該怎麼正確清洗?

穿了一整個冬季的羽絨衣,該怎麼洗才能真正乾淨又不破壞到羽絨衣內含物?
讓SparKlean絲碧淨來告訴你!??

??4要4不要!

 水洗
千萬不能乾洗!
羽絨衣的表布Polyester聚酯纖維材質不耐高溫,且還標示必須乾洗和烘乾,但這其實會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除了羽絨,羽絨衣也含有若干比例羽毛填充物(例如帶著根管的羽根),在加熱過程中,羽根裡的油脂會被釋出,白色羽絨衣泛黃的慘案就是這麼發生的。
 手洗
別丟進洗衣機洗!
羽絨衣的內含羽絨容易受到壓力與摩擦而變形或失去蓬鬆度,若丟進洗衣機洗,可能因為大力的扭轉變得透光又結塊。
手洗的力道也請輕柔壓按搓,不要用力扭動,如果可以,最好一小部分一小部分慢慢洗,再微力擰出水滴後,採取陰乾的方式晾曬,不可用力扭乾,以免破壞羽絨隔間的車縫線。
 用中性洗滌劑洗
不要使用柔軟精或漂白水!
採用室溫30度的自來水可將中性洗滌劑溶解完全,達到最好的清潔效果。若羽絨衣外表有塊狀或污漬點,用海綿沾上洗衣劑,輕拍後沖水即可。
 陰乾即可
一定要全乾透!且不可高溫烘乾!
陰乾透底是關鍵,未乾透的羽絨可是會發黴長菌的,且也會有異味。
放置2~3天,待全乾後甩一下羽絨衣,讓空氣進入,記得羽絨衣漸漸乾時,用雙手輕拍一會羽絨的部分,讓羽絨均勻且蓬鬆的分散,避免最後結塊變形。
❤️一件好的羽絨外套值得我們好好清洗以及保養,若保養得宜,是可以陪我們過很多個冬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