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是每個人生活的必備需求,就像吃飯一樣重要,然而隨著網路科技發達以及生活步調加快,線上洗衣收送服務已逐漸取代傳統洗衣店,成為近幾年來成長快速的產業之一。就像食物外送平台一樣,只要在行動裝置下單,就有專門物流人員到府收送,並將洗衣、烘乾、整燙等流程一次搞定,省去許多時間上的成本。

台灣的洗衣服務營業額在2018年正式突破百億,達到歷史新高,其背後原因為何?台灣洗衣市場在未來又會如何變化?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台灣洗衣市場有何商機?

  1. 氣候潮濕—日常衣物隔天不會乾

台灣屬海島國家,夏天的梅雨季節與冬天的寒冷天氣常常讓衣服得晾在陽台好幾天才會乾,如果是上班每天要穿的制服或襯衫,只能拿去自助洗衣店送洗、烘乾,這也造就自助洗衣店的家數及營業額皆連年成長。

  1. 家庭結構改變—上班族缺乏時間清潔衣物

隨著人們生活日漸忙碌,在外打拚的上班族少有固定的時間洗衣服、曬衣服,租屋族、雙薪家庭、人口老化比例逐漸提升,對屬於剛性需求的洗衣服務來說,在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1. 人口都市化—公寓大樓空間狹小

由於家庭結構的轉變,人口不斷往都市移動,公寓大樓林立,住戶居住的空間被限縮,有些住宅甚至沒有陽台可以曬衣服,導致自助洗衣店及衣物收送服務蓬勃發展。

 

洗衣收送服務未來趨勢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全台洗衣業家數在今年已超過六千家,每月營業額也不斷攀升當中,由下圖的Google Trends可以發現,不管是「洗衣店」還是「自助洗衣」的搜尋熱度在近十年來皆呈現逐步上升的趨勢。

圖片3

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的普及使客戶可以輕鬆在線上預訂洗衣服務,並在指定時間進行收送。如此便利的服務加上人口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改變將有利於洗衣服務市場成長,具有龐大商機。

 

SparKlean Laundry服務特色

即使自助洗衣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仍有民眾沒有時間與精力扛著一大袋的衣服往返住家與洗衣店。因此SparKlean Laundry顛覆傳統,提供全新且便利的送洗衣物新概念,只要透過手中的行動裝置,動動手指,即有專人到府收送客戶心愛的衣物,提供A地取件、B地送件的貼心服務,輕鬆解決日常洗衣的困擾。

SparKlean Laundry透過中央工廠維持高品質的清洗標準,落實專業、環保、無味、不殘留的現代化衣物洗滌整燙標準,有了我們貼心的洗衣收送服務,從此送洗衣物不再是麻煩事,每天都可以穿著專人清洗、整燙的舒適衣物,擁有整齊體面的生活品質。

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