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布的「別再為清洗球鞋煩惱,洗鞋方法一次教給你!」,好多人在看完後私訊我們,希望我們可以教怎麼洗小白鞋。

白色本身就是很百搭的顏色,小白鞋也是幾乎人人都有的鞋款,無論是正式的場合,休閒出遊的搭配,都非常適合。

但是,白鞋一旦用到污漬,整雙鞋就容易顯得又舊又髒。

如果你也是白鞋控,利用一些家中就有的工具、材料,就能讓老舊小白鞋像新的一樣!

 

 小白鞋的材質百百種,用對方法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1. 皮革小白鞋

 

leather white shoes

皮質的小白鞋算是近年來特別熱門的鞋款,但是就如同其他皮的衣物、鞋子一樣,最怕的就是有礙眼的刮痕,因此在清洗時,要切記不要以「刷洗」方式進行清潔。

以「擦拭」的方式清潔較為合適,先在整雙皮革小白鞋塗上皮革清潔劑,也可以用美白牙膏代替。接著,用軟毛巾以「由內而外」畫圓圈的方式,擦拭整雙鞋。

皮製的小白鞋容易有折痕,凹痕處可用「棉花棒」沾一點點「乳液」,達到深入清潔的目的。

 

 2.  帆布小白鞋

white canva shoes

帆布小白鞋是最受歡迎的款式,很多人都覺得,帆布鞋清洗上應該是最簡單的吧,但其實清洗帆布鞋也是大有學問!

最適合帆布鞋清洗的方式是「水洗」,但是帆布鞋絕對不能丟洗衣機清洗,以免造成髒汙染色的情況惡化,甚至產生難以挽回的變形,所以,絕對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使得小白鞋跟你永別。

使用美白牙膏等中性清潔劑,或是偏鹼的肥皂慕斯也很適合,搭配牙刷,進行反覆刷洗,髒污大概可洗掉八九成左右哦!

最重要的是,洗後不要將小白鞋直接放在太陽下曝曬,以免泛黃的情況更加嚴重。建議以衛生紙包覆整雙鞋,放在陰涼處陰乾,等面紙漸漸變黃,就可以將衛生紙撕除。

 

3. 甕皮小白鞋

mink white shoes

 

相信有甕皮小白鞋的你,一定很常疑惑甕皮鞋到底要怎麼洗對吧?

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吹風機」、「牙刷」。以吹風機開「冷風」,將甕皮短毛中的髒污吹掉,這時,如果髒污是小面積的話,可以用牙刷輕輕刮除髒污,大面積的話則建議噴點清潔慕斯,先讓髒污溶解,再以牙刷清潔效果會更好。

之後記得讓鞋子通風或是以吹風機風乾,但切記千萬不要吹到熱風,會導致鞋子變形。

 

 你需要的不是新的小白鞋,而是你的小白鞋需要清洗了!

以上列出了常見的幾款小白鞋的清潔方法,其實只需要牙刷、牙膏、吹風劑和肥皂,許多小白鞋上的髒污都是能夠去除的!小白鞋髒了先別丟,畢竟要遇到心愛的小白鞋機會難得,好好清洗就能穿更久。

 

如果沒有時間或是害怕自己洗壞,建議交給專業洗鞋處理哦!

 

小白鞋清洗